长城之绊

我永远喜欢长城守卫军。

关于公孙离的背景故事。

离有一个喜欢的人在长城,或者是曾经去过长城。


【只敢偷偷远眺着仰慕的身影消失于漫长的古道上】

【但虎让她有点伤感的回忆起心中的小秘密。长亭外的古道,通往遥远又遥远的长城和大漠。巍峨,古老的奇迹,谁建造了它?谁守望着它?谁向往着它?谁又终有一天,会在枫叶漫天的季节里,从它身边再沿着古道归来呢?终究会重逢吧?那时候,要以更美丽的模样出现在你眼前。】

古道通往长城,这几句话就可以感觉出那个人目前应该是在长城,然后“枫叶满天”让我有种预感可能真的是守约……。

至于公孙离和虎,【天明宵禁解除的时候,青年交出一百两银子,并且护送阿离回教坊。彼时,阿离已经知道了所有的故事:被隐瞒的袭击,被宣布为叛徒的长官,被无视的求援,以及想要讨还的公道。于是首领许可下,名叫“虎”的青年也成为他们中的一员。】

公孙离在遇到虎以后知道了长城的故事,袭击、叛徒、求援、公道,这些应该是指苏烈和花木兰的经历(或许还有其他?)


这些事是虎告诉公孙离的,还是原本就知道的呢?另外,虎出走长城的理由是【不满上司】,他的上司是苏烈,那么在被公孙离骗入尧天之前,虎是很早就自愿离开了。

如果是因为当年的误会,那之后也是一直被蒙在鼓里吗……

emmm一点小感想,见笑。


评论(2)

热度(8)